昨天大概没睡觉

我被宿虎酱pua。
微博@桃子派__
宿虎only本《蝉食小槭》筹备中
宿虎宿、甚尔右、惠左。

【Dickjay】见习死神(26~30)

今日第一更!本周持续掉落更新

不能一次搞完是因为我才知道期末考完要分班,分完班还得继续留校补课【】sa了我吧辣鸡学校

这章铺垫小丑副本。

错误都是我的,他们属于自己。

迪克×死神杰森

【大哥大姐行行好,孩子工资领不了咋过年啊】

(26)

         “工牌?”迪克还没起,嘟囔着发出模糊的询问声。在杰森解释时他坐起来,想起自己今天不值班又倒下去,恍恍惚惚地觉得还在庄园,他弟弟站在床边说阿尔弗雷德已经等了很久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本也不是什么大事啦,而且我也知道他没恶意。”杰森回想起蝙蝠侠给自己胳膊上开的口子,恶狠狠地吐出漱口水,说话的语气却还是软的,“但是我们这里是刷卡报到的,如果没工牌那就没法去结工资,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月算是完蛋啦——这间屋子都是问公司预支的工资,实在是...”

        也就是他现在很穷,没工资就过不下去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迪克,布鲁斯.韦恩的长子,工资稳定的小警察,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抓着手机震声道:“老天爷!这可不行,我会和他谈谈的...天呐小翅膀,要是有困难你该早点告诉我的。”他弟弟怎么可以缺钱!什么东西都可能缺但是,钱!

        迪克的蓝眼睛波涛汹涌,真实瞳孔地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。”杰森应了声,心想我昨天晚上才知道自己有个兄弟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另外,他有点(好吧是非常)在意对方漏出口的那个昵称——他哥哥是Night wing,称呼他为Little wing似乎很亲密,很正常——但他怎么就感觉那么不爽呢,“小翅膀”听起来像“小菜鸟”不是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不是得给迪克起个绰号,或者原本就有一个?

        杰森皱着眉最后擦了把脸,转身去厨房煎早餐蛋。

        emmmm让他想想,dickie,dickface,dickhead...啊全是dick太没新意了,他哥敢跟人说自己叫dick估计是早被调侃惯了的吧?

(27)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缺钱了,布鲁斯。”提姆凝重地看着自己的监护人兼导师,“他怎么能缺钱?”

        蝙蝠侠的下颚线绷紧了,就像他暴怒或攻击的时候,但同时,毫无疑问,这也是属于哥谭首富的下颚线。于是他用那低沉的喉音说:“他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韦恩家的人,可以吃穷酸麦片(指用麦片盒子盖房),可以身无分文(指没带现金只有黑卡),可以勤俭节约(指绝不浪费阿福的食物),但是不能缺钱,韦恩绝不缺钱。

        没啥理由,凭他们老爹是布鲁斯.韦恩。

        提姆揪了揪自己的头发,正在布鲁斯思考少年的头发是不是过长了的时候,他突然眼睛发亮,提高声音说:“我想,布鲁斯,我是说,借这个机会带罗宾回家怎么样?先别急着还工牌,我们完全可以养他...或者干脆他不做死神了,也不当义警,就做韦恩的...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在绝望中死去,又承担生命之责复生,假如可以,他们都希望他平凡幸福地过一生,他是值得一切美好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犹豫了一秒,这一秒决定了杰森的命运,他自己的命运,还有这座哥谭市的命运。

        讲真的,布鲁斯仍对所谓死神和灵魂的说法抱有怀疑,但是咨询多位魔法侧大佬后的结果让他释然又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 杰森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了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叹气:“不,你不想。”

(28)

        迪克到达韦恩庄园时阿尔弗雷德正修剪一支过长的细树枝,老管家的身形被高大的树木衬得有些瘦削,接着迪克想起来除了红死神刚出现的那几天,自己最近都没回过庄园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张了张嘴,又把想说的话咽下去,管家已经开口说:“欢迎回来,迪克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有一个惊喜,迪克深呼吸,知道在明确布鲁斯的态度前他恐怕不能告诉阿福关于杰森的事情。他心里揣着忧虑,和阿尔弗雷德聊了几句就前往蝙蝠洞,看见熟悉的黑色身影仿佛等待许久一样坐在椅子上,他就知道自己被监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我假设你们已经知道了?”迪克看了眼电脑前打字的红罗宾,开门见山地,“布鲁斯?”

        桌上有一张DNA鉴定表,显然蝙蝠侠已经确定了红死神的身份,材料来自一枚带血的蝙蝠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的工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张白色卡片飞进迪克怀里,“哥谭灵魂审查处特招死神”的工牌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到手了,原本以为会跟老爹嘴上对线八小时的夜翼愣了下,呆呆地拿起工牌,正面的证件照是一个笑着的,十五六岁的杰森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几乎是痴迷地看了几秒,那张稚嫩的脸,眯起的泛着绿色的蓝眼睛——就像杰森死去之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布鲁斯的声音把迪克拉出来:“我很抱歉。”他没具体说原因,初见时使杰森受伤,抢走了他的工牌,或者别的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和他再谈谈吗,布鲁斯?”迪克试探性地问,“我认为杰森会很乐意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提姆从电脑后探出头来,沉默了一会儿他们的父亲才在桌子上拿了个小盒子,递给迪克:“带他回来...在领完工资之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后半句话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。

(29)

        杰森还挺新奇,他曾在恶魔和死神的帮助下训练,但这是第一次刷卡进门,正儿八经的领工资。

        带着家属。

        迪克这个提议挺突然的,哪怕是义警也不应当这么殷勤地想去这类灵异地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虽说他哥眨巴着蓝眼睛说想关心弟弟的工作,杰森也觉得这人的态度有点怪异——从两人互通身份后就有点——迪克说他是杰森的兄长,却没有详细地解释关于“罗宾”和蝙蝠侠的事,也没主动问杰森是怎么成为死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该是死过一次,然后家里出了点问题。这点不难猜,并且可以推测家里还有其他成员,毕竟迪克是那个布鲁斯.韦恩的养子。杰森没具体看哥谭人士的信息,光是确定名单上哪些人容易杀就很麻烦了,只因为那花花公子太出名才知道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韦恩有很多养子,也许夭折过一个。等他拿到工资就问恶魔要一份资料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杰森和迪克坐地铁(期间夜翼用潸然欲泣的眼神注视他,令人毛骨悚然)由哥谭市中心到了稍偏僻的一条街道,顶多不过四五层的平房中间有一栋稍高的建筑,只有十多层,在这里倒很醒目,暗红的墙壁上有不少灰色的斑驳痕迹,破破烂烂,整一栋危楼。

        迪克的眼眶里闪着的泪花更加明显了,杰森不自在地把手揣兜里,全当自己没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这哥哥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   这栋楼在杰森眼里被一大片雾笼罩着,徘徊的灵魂缠绕在水管和窗户上,几节断肢嵌在墙壁中,这些都是管理不严灵魂挣扎逃脱的结果,运气不好的家伙和这楼融合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哥谭继续混乱下去,他们说不定得换个工作地点。

        迪克跟着杰森进门,白色的工牌划过生锈的机器,大门吱嘎打开的声音只让他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韦恩大厦所有部门都可以瞳孔认证的!指纹也可以!这年头谁还刷卡啊?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回来啦,小杰。”一个声音幽幽响起,昏暗的楼道里,迪克差点没把插裤腰带上的电棍掏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人走路没有声响,个子有些矮,肩膀撑不起黑色的西装,显得瘦削孱弱,晦涩潮湿的气味从他身上飘出来,迪克警惕地站在杰森身前半步,对方一点点走进,面容逐渐清晰。

        苍白,消瘦,显眼的黑眼圈使得暗红色的眸子更加诡异——很符合人们对恶魔的想象,尤其在迪克看见来人背后的翅膀尖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杰森安抚地拍拍兄长的肩膀,语气熟络:“又加班了吧,德雷克(drake,有幼龙的意思)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迪克愣了一下,发现这幅鬼一样的姿态真的与熬夜过度的小红鸟有相似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恶魔耸耸肩:“文件使我感到窒息,以及再过两个月你就得叫我Dragon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提前祝你成年礼愉快。”杰森向前一步,“这是迪克,我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喔,他也是恶魔吗?”恶魔好奇地说,“你好,我是德雷克,龙翼恶魔——嘿,杰,他是个人类,但他的名字非常的恶魔,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迪克露出一个早已习惯的释然微笑,常年与工作相伴的社畜恶魔露出被迷住的晕乎乎的表情,傻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杰森这哥哥真的很有当恶魔的潜质,不用坐办公室的那种。

(30)  

        领工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,杰森的一个月实习期完毕了,换上新的工牌,人事部的恶魔却露出为难的神色。迪克有点紧张地握住杰森的手腕,他弟弟也没反抗,有点新奇地任他拉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这里出了一点问题,”恶魔的黑眼圈都皱在一起,“放心,工资还是会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知道,实习期结束就可以领记忆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杰森点点头,没注意到一旁的迪克表情莫名。

        恶魔捏了下眉心:“问题就出在这儿,你以前的导师给那份记忆做了个保护措施,必须用小丑的灵魂气息打开,否则我们没办法把记忆完整地发给你。原本打算把这家伙放在后期解决的,现在估计得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杀掉小丑不难,难的是怎么在蝙蝠的阻止下杀掉他,又怎么处理小丑死后可能暴动的那些罪犯,还有可能陷入混乱的哥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和你哥先讨论下恢复记忆的事情急不急。”恶魔看一眼迪克,低头给杰森打工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58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