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大概没睡觉

我被宿虎酱pua。
微博@桃子派__
宿虎only本《蝉食小槭》筹备中
宿虎宿、甚尔右、惠左。

【Dickjay】见习死神(16~20)

贺文大概要搁置一会儿,这两天学校搞活动。。
错误都是我的,他们属于自己。

迪克×死神杰森

杰森觉得那群不让死神杀人的蒙面肌肉男脑子有病。

【你知道我是谁吗?】

(16)

        人言无梦之夜的睡眠最踏实,那么死神的睡眠质量可能不尽如人意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是黑色,然后是腥臭的腐烂味道和泥土味,他感到作呕,抬手碰到湿软的木质墙壁。

        他无数次在棺材里醒来,静静等待天亮,偶尔,他听见诡异的笑声,刺入脊骨般使人震悚。

        杰森知道这是个梦,甚至毫不恐惧它——不过在棺材里一直待着的梦导致他的睡眠质量相当差,睡十个小时也跟没合过眼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的死神老师说这是正常的事,“毕竟我是从棺材里把你挖出来的,这算是能刻进灵魂里的不妙经历。”然后死神拍拍他的肩,就像可靠的人类导师那样,“或许取回记忆后你就能克服这个噩梦,my boy。”他的语气又像个严格而慈祥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 在哥谭工作后,这个梦越来越频繁,尤其在杰森工作的第四周,几乎每天都会发生。他还在梦中听见一个新的声音,夹杂在笑声里,包含尖刻的怒意:

        “罗宾!”
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下着雨,在凌晨四点死神第一次从梦中惊醒。他茫然地抱着头,窗外的暴雨声在敏锐的听觉系统里放大,好似丧钟。

        灰黑的雾气缠绕着他,一缕红雾安抚地捂住他的耳朵,杰森缓缓呼出一口气,想起那是蝙蝠侠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罗宾?他知道红罗宾,似乎是夜翼的搭档,也是蝙蝠侠的助手。一个红衣的男孩,不该出现在哥谭夜空中的年轻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 谁是罗宾?

        他躺下,红雾拉起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 我是罗宾吗?

(17)

        夜翼跟踪(明摆着纠缠)红死神的第四天,发现自己的调查(骚扰)对象似乎状态不佳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坐在屋顶天台上,长腿在空中摇晃,整个人歪斜着,几乎要侧躺下去。他斗篷上的雾聚聚合合,看上去比往常淡了许多——他累坏了,迪克怀疑他会在这上面睡着,在许多提心吊胆近一个月的罪犯眼皮子底下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 死神态度温和,几次察觉到跟踪者的痕迹也没给迪克难堪,他的杀人手法一点都不血腥,也没有暴力倾向——一个公事公办的审判者。他们的首次对话(唯一的一次)也很平和,加上死神有一双讨人喜欢的漂亮眼睛——迪克对他很有好感,以及一些隐隐的,关于对方身份的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 他第一次光明正大地接近死神,走到男人右后方两步远时,死神半眯着眼抬头,绿眼睛雾蒙蒙的:“喔,蓝鸟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即便隔着面罩也听得出他的语调软软的,不设防的态度让迪克心里软下一大块,轻巧地在他旁边坐下:“你快困掉下去了——死神先生?——我是说,追击罪犯需要良好的精神状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唔...”死神有些迟钝,“谢谢你,我的睡眠质量一直很糟...睡了很久反而更累了...”

        他非常坦诚,甚至有些乖巧。这词用在一个比迪克高几公分的健壮男人身上大概很怪——他好乖,兜帽下露出的白色发丝也柔软——迪克伸手揉了揉死神的额发,好一会儿才意识到不妥:“抱歉我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死神下意识蹭蹭他的掌心,眼睛里的蓝绿色湿润又温和。

        天呐,迪克有点想要尖叫,天呐。

        他记忆中的另一双眼睛里总是跳动着火焰,生动又锐利,但是他见过杰森靠在床头看书,当那孩子垂下眼时他才发觉那是那么温柔的绿色,生机勃勃的绿色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,你就像我的弟弟...”他磕磕巴巴地,“你们有一点点像...或许是我多事了,呃...”

        迪克的指尖颤抖着离开死神的额头:“嘿!今天不杀人——不工作了——怎么样?你看,你需要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努力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来,身边的死神歪歪头,很慢很慢地说“好的...唔...不杀,那一个?”他是指巷子里晃荡的某个黑帮。

        他好乖,老天爷,他好乖——迪克想咬手指,在心里尖叫——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反差,对,老天啊,真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 杰森摇摇晃晃地起身,朦胧的视野里那团蓝色也跟着升起来。他听见那个有点熟悉的,让他放松的声音问:“你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去医院,”他模糊地吐出一个名字,“我们去医院,格雷森。”

(18)

        迪克几乎从屋顶栽倒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死神从何处得知这个姓,男人没有与任何人搭伙的迹象——结合死神迷迷糊糊的状态,大胆的想法在他脑海里越发清晰——微小的希望仿佛一颗火种,在他心里燎原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睡眠不好?”在医院门口,他看着死神身上的斗篷消散,黑色西装非常合身,显露出对方美好的身材。

        死神只顾向前走,奇怪的是,那些医生和护士没有一个人阻止他,连穿着制服的迪克,也只接收到融合了尊敬与畏惧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梦见棺材,我躺在里面。”死神的语调依旧那么软,那么慢,话中内容却使迪克屏住呼吸,“我听见蝙蝠侠在叫一个人的名字,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蓝鸟,我晚上总躺在棺材里...睁着眼睛等待...”

        迪克伸手想抓住男人的肩膀,他知道死神的身份了,他当然知道。他的眼眶酸涩,但他的手只是垂在身侧,某个声音从齿间挤出来:“你知道自己为什么...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...老师说,是我...的缘故,可我还听见别的人的声音在笑,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在笑...我很不舒服,但这能习惯...”死神拉开一个房间的门,掩盖了迪克的吸气声。

(19)

        一个躺在病床上的女人,躺在无数仪器中央,只有跳动的心率显示她还活着——否则她就像躺在机械棺材里。

        机械的滴滴声把迪克的思绪拽回来,死神的脊背在他的视线里挺直了,他伸出手想要触碰,又茫然看着自己的指尖:“嘿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个熟悉的轻快声音,却让迪克感到陌生:“我们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有护士站在门口向内看,死神转身摇摇头,她的眼里含了泪。

        要干什么呢?只有仪器还在响动,死神向病床走去,雾气缓缓笼罩了女人苍白的面容,迪克在雾里看见一个女孩倒在哥谭的街头,鲜血染红了积雪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场景跳转到一栋大厦前,脸色灰败的人挤满了过道和楼梯,排队排到大厦前的街道,把街道也占得水泄不通。女孩排在绕了好几圈的队尾,有几个男人从前面的队伍向后挤,她跟着他们走向一个岔路口,离开了街道。

        她在自己的葬礼上醒来了。父母抱着她哭泣,有人发出尖叫声——那之后她过了幸福的一段日子,某天她在街头看见几个男人坐在酒吧里,发自灵魂的共鸣使她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 那之后她仿佛变了一个人,愈发向那些男人靠拢——说话语气,神态,日常小动作,仿佛被鬼魂附身。她开始吸毒,卖身,不仅如此,她参与贩毒。

        她突然在镜子前扇打自己,每一天她都在床头哭泣,终于,她跳下天台——她没死成,她的家人无论如何也不把她抛弃。

        “第十三个,”死神说,门口的护士也叹了口气,“她只是罪恶的受害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 死而复生,但是经历过死亡消磨的灵魂并不会变得坚毅,他们变得易被腐蚀,原本高尚善良者也会向黑暗演变——杰森能够成为死神预备役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他的坚强,灵魂的坚强,生死交替的诡异状态磨练他而不是毁灭他,恶意不能侵蚀他。

        当死神最重要的是绝对的守序,不分善恶。

        杰森伸手覆上女孩的额头,轻声吟诵:“你是被爱着的女孩,遗憾在平安夜死去。罪恶侵害你的高洁,莫要痛恨仍会爱的自己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愿你往生仍持这份美丽。”他附身亲吻那苍白的魂灵,雾散后一切重归寂静。

(20)

        迪克跟着死神离开,男人走得摇摇摆摆,随时都可能睡过去。他们在阴暗的小巷里前行,一个兜帽死神,一个紧身衣义警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死神停下步子,迪克看见他莹润的绿眼睛,和记忆中那双重合:“蓝鸟,你知道蝙蝠侠,那知不知道罗宾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罗宾?”迪克不确定自己的声音是否在打颤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红罗宾,就是...罗宾。”死神抬手捏捏自己的鼻梁,很轻很轻地问他:“罗宾是谁?...我是罗宾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,”迪克被定在原地,干巴巴地说,“你是罗宾,杰森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个名字似乎很久没有被提起过了,他从心间把这单词挤出来,嗓子一阵阵发疼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认识我。”死神——杰森肯定地说,迪克多想拥抱他,“你知道我是谁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63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