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大概没睡觉

我被宿虎酱pua。
微博@桃子派__
宿虎only本《蝉食小槭》筹备中
宿虎宿、甚尔右、惠左。

【Dickjay】见习死神(6~10)

错误都是我的,他们属于自己。

迪克×死神杰森

四百粉加更章,周末还有一更。

稳定周更,周六或周日可食用。

感觉没有记忆的杰会是很好说话的温柔型。

杰森觉得那群不让死神杀人的蒙面肌肉男脑子有病。

(6)

        雾是一种魔法,通常只能触碰到灵魂层面上的事物。重型机枪的射击效果再怎么逼真,子弹也只是浸没进目标的胸膛,像一滴水融入湖泊。死亡的躯壳倒下,没有伤口,没有鲜血,未尽的尖叫在静谧里徘徊,死神用雾织成绳索,将罪者牵引去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 无痛死亡是死神的仁慈,然而就和无痛人流一样,凡事皆有例外。

        比如杰森结束了工作散完步打算回公寓,在巷子里听见女孩尖利的哭声,那个混球毒贩认出了他的斗篷,裤子不拉就开始油嘴滑舌:“这可是哥谭,死神,假如你有什么需要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可是无薪义务加班。”杰森嘟囔着,压根没听他的废话,只是让雾把女孩包裹起来,捂住她的眼睛和耳朵——这孩子可能才十岁出头,脖子上已经被掐出了一圈青紫。

        哪怕地狱没有尊老爱幼的传统,为人的本能也使他愤怒...以及一些其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【我喜欢小孩——你不必这么严肃,在蝙蝠来之前,不如让我们做个游戏。】
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总要和孩子过不去?

        他想象一把可以切下肮脏器官的镰刀——但是失败了,重型机枪回到他的手上——也就凑合着用,死神在男人惊恐的尖叫声中举起抢,冰冷的绿色眸子和飞溅的红色格外契合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好吗?”他蹲下身,犹豫要不要摸摸女孩乱糟糟的栗发,小孩无神的眼睛映着他身后的红光,于是杰森微微侧身,听见小小的呼声:“蝙蝠!”

        他正愁黑红色的雾捏不出可爱的玩偶呢,“你喜欢这个?”把翅尖泛着红色的蝙蝠发卡放在女孩手心里,他轻轻给女孩披了一件小披风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莱娜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莱娜。”杰森将毒贩的灵魂揉吧揉吧揣进兜里,“现在我们得找找你回家的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 直到监控恢复平静,蝙蝠洞里依旧沉着令人窒息的硝烟味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算是个好家伙?”迪克犹豫地开口,“我是说,除了杀人的部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问题就在这里,他杀得太多了,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带走一条人命,就像真正的死神。”提姆看不出蝙蝠侠的脸色,但是凝固的气氛让人相当不好受。他吸了一口气,仿佛这样可以提醒布鲁斯收敛下气场:“你得先去试探一下他,就今晚夜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保持联络,红罗宾。”

(7)

         生死有命——是有这个说法,有一本书,记载着所有生灵的命运——但是某天负责灵魂审查的家伙急于吃晚饭,哥谭的生命运转就乱了套,只有最基本的原则行得通。天使们叫它:“生命守恒定则”。

        将一个灵魂放回人间,就得抓一个无辜者顶替,千百个罪人逃回城市,千万个枉死的灵魂堵住了灵魂的审查处。而地狱和天堂的一日按人间十年来算,社畜恶魔们的哥谭肃清申请久久没有回声,只能寄希望于死神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规定死神每周至少得杀五个人,每天至多也只能杀五个人。设置上限是为了防止天上只会祈祷的死板白翅膀讥讽他们剥削员工,还搞恐怖主义(而所有人都知道,在人间工作的天使恨不得冲进阿卡姆扫射,他们有很严重的英雄情节,一些人甚至把白翅膀整容成黑色的蝠翼模样)——然而哥谭的混乱不还得归功于他们这些家伙的玩忽职守和效率低下。

        只有把旧的清除,才能建立起新的秩序。

        杰森是个很称职的死神,每周都能在名册上划去五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但他很快就意识到,改善哥谭的秩序远不是杀人那么简单(审判灵魂的步骤也挺麻烦),很不巧的是,他的纯死神导师没有教他如何接手毒品行业和管理黑帮。

        他捏着哆哆嗦嗦的壮汉灵魂站在泥泞的小巷里,感觉周围倒了一圈的家伙们即将转醒。能通过杀死黑帮头子治理黑帮固然是好事,不过他如果一走了之,这个算得上大型的组织并不会瓦解,根据情报,其高层还有几个窜逃的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  或许死神不该想这么多?

(8)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事情已经结束了,呃...”迪克蹲在屋顶上,下方的红死神雕像般伫立,“我该怎么打招呼?用蝙蝠镖?他手里捏的那团雾是不是有张人脸?”

        魔法侧的对手可是他应付不来的类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以为这属于夜翼擅长的范畴...迪克!”

        他没有转头看,死神的身影从视线中消失的刹那勾锁就已抵达了对面的屋檐。夜翼轻巧地落地,目镜里映出一大团雾气:“哇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 死神的正面,这又是难得的资料。男人看起来比他高大,红色面罩遮住了下半张脸,披风下则是一套得体的黑色西装,胸口的红色领带被撑出一个饱满的弧度——这时候杰森也在打量紧身衣怪人的屁股——他俩都在心里吹了声口哨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夜翼,难得的好天气,不是吗?”迪克握紧了手里的短棍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来,格雷森式的假笑。

        确实是好天气,哥谭很少能看见星星,哪怕是这么零散的几颗,他却不得不与杀人犯共享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你,蓝鸟。”死神的声音很沙哑,也许是面罩的缘故,但其中蕴含的笑意不假,“你的生命还未到尽头,不在我的工作范围内。”

        提姆说:“你得问问他的‘工作’,最近有什么新起的的佣兵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迪克歪歪头:“我当这是友好邀请?我一点都不想和你交战,先生。”他差点就要开口调情了——还好。

        死神左手抓着他很在意的人脸黑雾,右手的机枪则消散在虚空里,冲他挥了挥:“当然,你介意凑近点聊聊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介意?”迪克收起勾锁,抬头看见他走在雾中,黑色的皮鞋微微反光,“哇哦....”他这是真心实意的赞美了,哪个男孩没想过呢?机枪,魔法,披风,还有打击犯罪,死神确实很酷(只差夜翼一丁点)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提供你想知道的一切情报,比如我是谁,为谁工作,工作内容是什么...我猜你就是来问这些的?”死神拉下兜帽,他的眼睛是透亮柔和的蓝绿色,让迪克稍稍放松了一点警惕,“但我这里也需要你帮个小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样的白色刘海可不常见...”提姆接着说出了迪克未出口的惊讶,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夜翼,单飞后(甚至他的整个义警生涯)第一次毫无准备且毫无付出地得到了一大堆黑帮、毒贩以及军火贩子的情报及处置权。

        杰森在他呆滞的目光里挑了挑眉。

(9)

        有谁发现蝙蝠洞里少了个人吗?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杰森原本坐在屋顶边缘,悠闲地看夜翼忙着忙那,敲晕几个不服气的喽啰,检查头目的尸体——他结结实实地被吓了一跳,几个蝙蝠镖险险擦过手臂,雾气腾地弥漫开来,猩红色不安地在其中翻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!我可没想到你真的这么不友好!”杰森跳远一步,那个黑影给他以熟悉的感觉,就像是导师。然而对方实在过于粗暴,这点让他心里一软的感觉很快就散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凝聚起一把冲锋枪,又捏碎在手心,那个灵魂也被塞进衣襟里:“拜托,伤到你我可能会被白翅膀们一人一句唾弃死,猫猫耳朵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 蝙蝠侠的拳头可不听调侃:“滚出我的哥谭!”

        杰森真的有点生气,首先他的幽默感受挫了,大蝙蝠一点也没有夜翼好说话,其次他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不爽从来到哥谭就有苗头了,只是见到这黑漆漆的义警才完全让他注意到——撒旦啊,我勤勤勉勉工作可不就是要给你擦屁股——你为什么不杀了小丑?

        小丑是谁来着?

        他没能细想,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刺破了杰森的手臂:又一个蝙蝠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想和你打架!”他喊,莫名有点违心,“停止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!”

        你好烦啊!

(10)

        他以为死神要拿出什么致命武器来,对方的手揣进斗篷里,眼神里尽是决绝。

        他浑身紧绷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死神掏出了一张白色工牌,绳索还挂在脖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 背面用黑色大字写着:

“一月无恐好街道,一年无惧阿卡姆。秩序哥谭,从我做起。

地狱官方网址:www.satan is the most handsome.com”

        在蝙蝠侠僵住后,死神把工牌翻了个面:

“职位:哥谭灵魂审查处特招死神(见习)

名字:Jason Peter Todd(Wayne)

投诉电话:xxxxxx”

         杰森请了清嗓子:“如你所见,我是隶属于灵魂转运机构地狱部门哥谭灵魂审查处的杰森,负责死者的审判和转生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看着男人紧抿的嘴唇,又补充道:“算是个公务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9)

热度(73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